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各地动态 > 无锡 > 正文
2021年无锡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惠山启动
2021-10-16 09:06:00  来源:无锡惠山发布

10月15日,

2021年无锡市网络安全宣传周

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在惠山区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蔡文煜,惠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立峰参加活动。

与会领导一同参观了全市网络安全工作亮点展板

2021年10月11日-17日是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无锡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除了本次启动仪式外,还包括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六大主题日活动。

李秋峰表示

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市委书记杜小刚提出了走在率先实现现代化最前列的奋斗目标,明确提出进一步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优势,努力在城市数字化转型上取得突破,加快建设高水平“数字无锡”,明确要求完善网络空间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城市大脑网络安全运管中心,加强数据安全保护。

李秋峰强调,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城市大脑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建设,提升全域性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优化网络安全管理机制,落实网络安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推进网络安全产业集聚快速发展,加快网络安全产业园区载体建设;加强网络安全专业队伍建设,强化网络安全技能培训,为无锡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提供更加坚实的网络安全保障!

徐立峰在致辞中表示

近年来,惠山区各级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意识不断强化,网络安全防御能力有效提升,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不断增强,全区网络安全形势呈现出平稳、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

徐立峰指出,当前,惠山区正锚定“五地四创”战略目标,以脱胎换骨的信心决心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模范区,加速转型崛起,这些都更加需要安全可靠的网络空间、开放创新的网络环境。惠山区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加强网络安全责任落实,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网络安全、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推动发展。

活动现场播放了网络安全主题宣传片,回顾了一年来全市网络安全工作情况和亮点成效。

现场公布了“网安2021”无锡行动、2021无锡市“联通杯”网络安全知识线上答题活动、2021年无锡市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赛、2021年无锡市“电信杯”网络安全宣传作品征集活动获奖情况并组织集中颁奖。

为“网安2021”无锡行动、2021无锡市 “联通杯”网络安全知识线上答题活动的获奖代表颁奖

为2021年无锡市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赛、2021年无锡市“电信杯”网络安全宣传作品征集活动获奖代表颁奖

结合“金融日”主题日活动,来自全市银行系统的网络安全志愿者现场向全社会发出网络安全倡议

▲通过视频形式展示了2021年“无锡清朗号”网络安全主题地铁开通情况,并由参加活动领导共同启动无锡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路云天网络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博士,中认北斗安全检测中心高级专家孔勇作了网络安全主旨演讲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可信计算科技(无锡)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信息安全的高科技公司,于去年正式落户惠山软件园。公司重点推动等保2.0标准下的示范系统建设及以可信计算3.0技术为基础的技术研发、产品适配、产业推进等相关业务,在物联网、工业控制、公安、信创、教育、等保等行业实现可信计算技术成果孵化。

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让我们携手,

共同营造一个

更加安全、清朗的网络空间环境,

用实际行动护航

“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