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各地动态 > 镇江 > 正文
社校共建“网络保卫战” 筑牢青少年网络教育安全防线
2021-10-16 09:05:00  来源:今日镇江

今日镇江讯 网络安全教育入心,青少年才能尽情上网“冲浪”。当前,未成年人接触网络比例显著提升,如果不将网络安全教育厚植于青少年的内心,他们身心容易受到伤害。

10月14日,由润州区和平路街道金泉社区党总支、金泉社区关工委、镇江12349联合主办的“智慧社区护网行·文明上网伴成长”社校共建筑牢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在社区校外科普辅导基地的科技馆和农家书屋举行,润州区金山湖小学五、六年级2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镇江12349高级培训讲师何京虹以“网络安全在我身边”网络安全知识宣传讲座、网络安全案例、网络安全主题班会、网络安全知识阅读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于“润物细无声”中让孩子们懂得如何用好网络,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学生们在社区科技馆通过互动游戏体验感受网络科技带来的变化,围坐在农家书屋里查阅资料,讨论网络安全相关问题,现场互动气氛热烈。金山湖学校五(1)班叶冰雁说,这次活动使大家增长了关于网络安全的知识,提高了防范意识,我们要安全上网,避开低俗的、不良的网站和信息。

社区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网络安全知识宣讲,让前来参加的学生们学习到怎样在网络中保护个人信息、防止被诈骗和避免发生网络犯罪,在信息时代更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图/文 全媒体记者 孙晨飞通讯员 朱丹)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