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各地动态 > 镇江 > 正文
镇江集中开展“两用一心”网络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19 10:03:00  来源:网信镇江

“您用网,我用心,让您安全更放心”。10月16日上午,一场别具特色的网络安全便民、惠民活动在全市各个网络安全创建小区集中开展,由镇江市委网信办组织,各市、区网信、公安、人民银行、通信运营商、社区志愿者、网络安全技术骨干等近300名志愿者组成的8支网络安全志愿服务队、40余支小分队上门入户,为社区居民开展网络防诈骗、网络普法宣讲、家庭用网安全检测及优化等服务。这是镇江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内容之一,也是镇江市委网信办室务会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的重点内容,以实际行动打通网信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采取“键对键”交流、“面对面”互动、“心贴心”沟通、“零距离”服务、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开始前,网信部门统一制作了“服务清单”,通过物业服务平台、业主群等载体接受居民网上预约;活动开始时,统一举行了“镇江市网络安全志愿服务先锋队”授旗仪式;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佩戴统一的服务标识,冒雨开展宣传教育、技能普及、故障排除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预约服务工单900余件,已完成上门服务700余户,满意率100%,受到居民们的一致称赞。

活动中,各地还积极创新方式,积极与居民开展各类互动活动,群众反响热烈。丹阳市委网信办开展网络安全趣味答题活动,根据答题积分可领取手机流量、生活用品、智能手环、充电宝等小礼品,现场参与人数200余人,线上参与人数达2000人;句容市委网信办开设网络安全主题书屋、主题广场,并主动延长服务时限,吸引了1000余名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咨询网络安全问题,收到预约工单300余个,目前已全部完成;扬中市委网信办将网络安全微课堂搬到社区广场,针对电信反诈骗等常识积极进行普及宣贯;丹徒区委网信办发挥高校园区资源优势,突出“政校企”三方联动,形成“一支机关服务队+五支专业职能服务队+五个服务基地”的网络安全志愿服务新格局;京口区委网信办将“三官一律”特色工作融入网络安全志愿活动中,让法官、检察官、警官和律师走进网格开展网络防诈反诈宣传,增强了宣传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润州区委网信办坚持服务全覆盖,将商业街和社区一同纳入活动范围,加强精准滴灌服务;镇江新区网信号办注重发挥传统宣传阵地作用,制作宣传展板8块,宣传单页、纸袋等1000余份,深入社区进行宣传;镇江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开展“小群多路”服务,38名志愿者组成的3支网络安全志愿服务先锋小分队,分赴3个小区同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服务实效。

下一步,市委网信办将牢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主线,持续推进“两用一心”网络安全志愿服务活动,以更大力度提升网络安全宣传实效,更高精度提高网安服务水平,更有温度的惠及网民群众,打造服务时时在位、处处在线的网安为民工作品牌。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