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赛事活动 > 2021年江苏省广播电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 正文
2021年江苏省广播电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宁成功举办
2021-09-18 17:13: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全省广电行业技术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为“六高六强”广播电视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9月15日至18日,省广电局、省委网信办、省总工会在南京共同举办了2021年江苏省广播电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2021年(第26届)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江苏赛区预选赛。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审定竞赛方案,组织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保障事宜。省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宇昕作开班动员,对主办、承办、协办单位及授课专家、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网信办首次参与联合办赛,并开展现场指导和网络安全专题授课。

竞赛设置广播中心、电视中心和网络安全等3个专业,分培训和考试两个阶段开展,共有省直单位及13个设区市选拔的60名选手参赛。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竞赛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7位业内知名专家和往年总局竞赛获奖选手进行理论授课和实际操作指导。授课老师精心准备,向参赛选手们讲解了广播电视及网络安全基础理论、专业理论、专业技能和竞赛技巧等方面的内容,参赛选手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交流,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竞赛考试采取闭卷笔试和实操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裁判、监考人员严格履行职责,参赛选手认真遵守考试纪律,保持了良好的竞赛秩序。

本次竞赛各专业前3名选手,将由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其中女职工同时授予“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称号;各专业一、二、三等奖选手省局将授予“江苏省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称号,并颁发获奖证书;成绩优异的选手,由省局推荐参加第26届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

技能竞赛的举办,为一线广电技术人员提供了学习业务、展示技能、比拼水平、交流心得的舞台,同时,也为全省广电系统培养和储备了一批技术骨干,激发了全省广电系统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推动了技术队伍安全播出保障能力提升。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