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主题日播报 > 金融日 > 正文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来了
2021-10-15 15:52:00  来源:龙虎网

为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金融诈骗能力,筑牢国家网络安全人民防线,人民银行睢宁县支行联合睢宁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组织辖内金融机构

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线上宣传趣味浓

宣传周期间,人民银行睢宁县支行组织辖内金融机构灵活运用新媒体,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知识,同时,精心制作宣传小视频,组织金融系统工作人员积极在微信群、朋友圈等点赞转发,广泛开展线上宣传活动,拓展宣传维度,持续提升金融知识普及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线下活动贴民心

一方面,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点多、面广的优势,辖内100余个银行、证券、保险网点通过张贴活动海报、摆放宣传展架、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或悬挂横幅展示活动口号、电视播放活动视频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宣传。

另一方面,在10月15日金融日当天,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在“金融风险防范阵地”进行集中宣传。活动中,各金融机构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与防范网络诈骗有机结合,耐心向现场民众宣传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防范金融网络诈骗知识,通过典型案例揭露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和方法,提醒大家常用的防范措施,得到了民众的积极响应,有效提升了民众对网络金融诈骗的认识和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今后,人民银行睢宁县支行与睢宁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创新宣传形式,常态化开展网络金融安全普及活动, 推动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