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主题日播报 > 金融日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组织开展金融日主题活动
2021-10-17 09:43:00  来源:连网

【连网】10月15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在连云港各区县广泛开展。中国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组织辖内金融机构通过培训、进社区、进学校等形式普及网络安全防护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

中国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参加连云港市金融业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培训班,进一步提升辖区内金融机构从业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邮储银行等银行在各网点大厅向客户重点宣传和讲解网络安全相关战略法规、网络安全常见风险、金融网络安全典型案例以及如何树立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等内容,强化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

工商银行和东海农商行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校园广播、发放折页和案例解析等宣传形式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学生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

浙商银行等银行帮助广大农民工兄弟检查、核验APP授权情况,指导其从正规途径下载APP,强化信息保护意识。

整个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全市金融机构宣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聚合多方宣传媒体,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使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营造了公众学安全、拒风险的浓厚社会氛围,极大地提高了公众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营造了良好健康的金融网络环境。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