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主题日播报 > 青少年日 > 正文
2021年江苏省暨南京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2021-10-16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引导全省广大青少年积极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10月16日,在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江苏省委指导下,由中共南京市委网信办、共青团南京市委主办,南京市青少年宫承办的2021年江苏省暨南京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在南京市青少年宫举行。江苏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处长吴天寿,江苏团省委新媒体发展中心主任卜路,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黄益峰,南京团市委副书记吴丹等领导出席。

活动现场,近50名南京青少年代表共同观看了网络个人信息防护宣传片《四谨慎》,欣赏南京市江宁开发区学校带来的情景剧《迷“网”知返》,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安全防护技能。江苏青年好网民、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李旭同志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电信诈骗防范的网络安全小课堂《蜀黍带你识诈骗》,生动有趣的讲解,真实的案例还原,实用的安全建议,让大家受益匪浅。

来自赤壁路小学的青少年代表柴懿峰、施婉悦向全市青少年发出呼吁之声,倡议大家要坚持法律底线,做网络法治的建设者;要增强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要崇尚社会公德,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要唱响时代旋律,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

自9月16日起,围绕青少年的身心特点与成长需求,主办方还开展了全市范围内的网络安全宣传主题作品征集,共收到近千份南京青少年投稿的图片、文字及视频作品。部分获奖作者还来到了“青少年日”的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分别为一、二、三等奖的获得者颁发了证书,以此鼓励青少年们能积极行动起来,集各方之智、聚众人之力,推广与深植“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形成广泛关注、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汇聚维护网络安全的强大合力。

最后,现场嘉宾共同签署了网络安全《承诺书》,青少年们还一起绘制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网络安全主题画,“虽然我的力量还很小,但我希望能够多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并能够把网络安全的理念传达给我身边的同学和朋友们,在我们大家的努力下,一定能够创造一个绿色文明的网络环境!”

编辑:志初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