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主题日播报 > 校园日 > 正文
多样宣传活动,强化网络安全教育
2021-10-13 11:09:00  来源:南京科睿小学

为了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工作,南京市科睿小学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进一步优化了网络环境,增强了青少年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网络安全问题甄别能力和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

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各班级开展“同上一堂网络公开课”网络安全主题班会,结合网络安全优秀征文征集让学生学习更多的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在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安全法的基本知识、立法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剖析了在学习与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并讨论了避免落入陷阱的方法。

网络安全从我做起

在信息课上,信息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三年级时所学的“绿色上网”注意事项,并请同学们围坐讨论:“在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无可避免地会接触到网络,我们要怎么做才能做到保护网络安全呢?”同学们热烈讨论,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多数同学表示,自己从初识网络世界以来一直坚持做一名文明上网小公民,为网络安全的维护尽自己的一份力。

对外宣传面向社会

为向社会普及网络安全只是,预防电信欺诈行为,营造安全、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科睿小学利用学校的宣传窗口承担社会宣传责任。校门口的宣传大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相关的宣传海报与标语,以学校的对外窗口作为宣传媒介,面向社会人士宣传,提升附近居民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多种渠道普及教育

学校利用校内宣传手段多渠道宣传网络安全。学校的发布屏向全体师生播放了《净化网络空间呵护健康成长》——南京市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的视频,用适合孩子的方式宣传网络安全,将网络安全扎根到每一位老师和学生心中。“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绿色上网,文明上网,网络安全进校园”等宣传标语和海报,营造网络安全宣传氛围。

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全校师生都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各项安全教育活动,成效显著,活动的开展对全体师生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使学生了解了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防范网络安全的一般方法,培养了师生安全上网的习惯,推动了学校素质教育的发展。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