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 正文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丨谁是白兔草莓最强代言人?
2021-08-21 10:19:00  来源:现代快报+ZAKER南京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出品、现代快报+制作的“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系列短视频燃情上线。现代快报联合全国30所高校、30个青青讲述人团队,奔赴全国21个城市,走进全国26家红色场馆,行程12000多公里,讲述30个党史故事。“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这是最青春的追寻和响应,这是青年人对百年大党最深情的告白!

8月21日,“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系列短视频第28集《谁是白兔草莓最强代言人?》上线,本集青青讲述人是江苏大学学生虞雨。

“要致富,找亚夫,找到亚夫准能富”,这是句容当地农民对江苏省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研究员赵亚夫最直白的点赞。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赵亚夫用20株草莓苗作为“火种”,让一部分农民先富了起来,成为“白兔草莓最强代言人”。2001年,他在句容戴庄村带领村民种植新品种水稻,发展高效农业,让“光棍村”一跃成为茅山老区的“财富担当”。

△赵亚夫

80岁的赵亚夫始终坚持“把成绩写在大地上”,带领数十万老区农民实现了“小康梦”。今年2月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赵亚夫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称号。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过程中,赵亚夫和千千万万个奋斗者,一起书写了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彰显出百年大党的使命担当。

虞雨说,能参与这次短视频拍摄非常荣幸。她被赵老60年来扎根农村、矢志为农的初心深深感动了。今年9月,虞雨即将踏上工作岗位,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她说,新的起点上,她将不负韶华,奋勇向前。同时,也会将赵亚夫的故事讲给自己的学生们听,与大家一起把理想和青春写在希望的大地上。

现代快报全媒体记者 张宇 邱骅悦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