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 正文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 为什么抗疫90后、00后说的这句话感动了中国?
2021-08-23 10:55:00  来源:现代快报+ZAKER南京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出品、现代快报+制作的“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系列短视频燃情上线。现代快报联合全国30所高校、30个青青讲述人团队,奔赴全国21个城市,走进全国26家红色场馆,行程12000多公里,讲述30个党史故事。“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这是最青春的追寻和响应,这是青年人对百年大党最深情的告白!

8月23日,“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系列短视频第30集《为什么抗疫90后、00后说的这句话感动了中国?》上线,本集青青讲述人是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叶晗。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危急关头,全国4.2万多名医护人员逆行出征,驰援湖北一线。这其中,1.2万多人是90后、00后,占了将近三分之一。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他们有一句话感动了中国:“2003年非典的时候你们保护了我们,今天轮到我们来保护你们了……”这些90后、00后用实际行动向世人证实了,他们如今长大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护士支曼曼是95后,出征武汉之前,她把齐腰长发剃光毅然上阵的故事,让无数人感动到泪奔。在短视频拍摄期间,叶晗专门找到了同样毕业于南中医的学姐支曼曼,听学姐讲述抗疫的经历后,叶晗说:“很多青年人和曼曼学姐一样,在抗疫一线同病毒殊死较量,我在他们身上深刻感受到了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我看见了白衣战士勇敢逆行;我看见了平民英雄挺身而出;我看见了经济恢复的脉动、街头巷尾烟火气的升腾……我看见了14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叶晗说。

“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在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和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中孕育形成,叶晗说:“我想,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了。”

叶晗即将升入大三。她说,自己高中时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已经是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这一代何其有幸,定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现代快报全媒体记者刘赟 范文静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