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积极投身网络强国建设
2022-11-03 21:07:00  来源:网信江苏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积极投身网络强国建设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

陈 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涉及网信工作30多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网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我们既深受鼓舞又倍感责任重大。新时代网信战线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网络强国建设新篇章。

一、坚决贯彻全面学习把握落实要求,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指引网络强国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我们要切实掌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思想武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领会贯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网络强国建设扛起江苏网信人的使命担当。要大力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切实增强网上主流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让党的声音始终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要大力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强化网络安全工作基础,健全网络安全应急体系,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加强数据安全管理和个人信息保护。要进一步加快信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扎实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信息便民利民惠民成果普及,推动数字政府治理、数字经济发展取得新提升。要充分发挥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在管网治网中的牵头抓总作用,为营造良好生态、构建清朗空间、建设网络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二、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不懈奋斗,以信息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网信事业代表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应该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我们要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坚持走中国特色信息化发展道路。要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为主线,以建设网络强国为目标,增强信息化发展能力、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优化信息化发展环境,以信息化全面支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作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贡献。

三、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谆谆嘱托,以优良作风汇聚网络强国建设强大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既是对“两个务必”的继承发扬,也是“赶考”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光大,必须铭记在心、自觉践行。我们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解决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三个务必”贯彻到网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牢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体现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为数字经济铸盾筑墙,为民生福祉提供保障,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为党长期执政保驾护航。牢记“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就是要注重团结协作,更加低调务实加强统筹协调,努力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勇于攻坚克难、主动作为,汇聚强大正能量。牢记“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就是要清醒认识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的尖锐性复杂性,清醒认识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面临的严峻挑战,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全力保护网络主权安全。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