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络安全 > 安全管理 > 正文
江苏省广电局专题研究部署网络安全工作
2020-09-07 11:15:00  来源:江苏省广播电视局

9月4日,省广电局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和《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听取各有关处室、单位今年以来网络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网络安全工作。

省广电局局长缪志红在主持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该局在推进网络安全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她强调,下一阶段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当前形势任务,对照《省广电局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清单》,一着不让地抓好工作落实,着力推进局机关和行业网络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统领网络安全工作全局,深刻认识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二是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措施。在工作谋划上,从“面上应对”向“规律把握”上跃升,认真学习研究互联网领域安全防范的业务知识和技术发展,提高对互联网安全防范规律的把握能力,增强做好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在工作方式上,从“部署安排”向“问题解决”上延伸,把研究和解决新形势下网络安全工作的难点重点问题,贯穿于广播电视制播平台、有线网络传输系统、视听新媒体监测监管平台等网络系统平台之中,完善广电网络安全工作机制、手段、技术,加强网络安全隐患检测排查整改;在工作力量上,从“单兵突进”向“集群作战”上拓展,进一步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信息共享和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统筹开展监测预警、检查考核、网络监管、通报处置等工作。三是注重工作成效,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责任。局机关进一步配齐、升级机房、网站、网络系统安全防护设备,按照规定做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日常监管维护等工作,提升人防、技防水平。行业内继续加大检查渗透测试力度,开展问题整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确立工作,推动重要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测评,组织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做好重要保障期网络安全保障技术管控,积极应对和有效处置网络安全风险。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