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络安全 > 网安行动 > 正文
江苏“网安2020”网安保障系列行动启动
2020-06-21 20:37:00  来源:“网信江苏”微信公众号

5月19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苏州市委网信办、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江苏分中心承办的“网安2020”网络安全保障系列行动,在中国电子•苏州网安创新基地正式启动。参加活动的有省教育厅等8个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处室负责人、13个设区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处处长和25个检查服务机构以及苏州相关单位领导共90人。

江苏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处长吴天寿、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陈雪嵘、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江苏分中心副主任巫鹏程启动“网安2020”系列行动

当前,我国正在加快5G、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基建会进一步加快网络世界和物理世界的融合,这意味着两者的边界将逐渐不再清晰,对网络的攻击就等同于对物理世界的攻击,直接影响人民生活、社会稳定、甚至是国家安全。新冠疫情爆发后,一些黑客组织对众多关键基础设施发起攻击,网络空间成为“抗疫第二战场”。

为全面提升江苏省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全省组织实施“网安2020”网络安全保障系列行动,将围绕责任制检查、设区市和行业等三个方面开展专项行动。

启动会上,对检查服务机构进行了授牌,今年共有25家省内外网络安全公司经过评选,成为“网安2020”行动的授权检查服务机构。作为第三方检测服务机构,他们将对被检测单位开展全面的网络安全技术检查,切实推动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25家网络安全公司经授牌成为“网安2020”行动授权检查服务机构

启动仪式还发布了“网安2020”的LOGO,宣读了检查服务倡议书,回顾了“网安2019”情况,解读了“网安2020”系列行动方案,介绍了网络安全技术检查工作全过程监管实施方案,并对近期网络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