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络安全 > 安全资讯 > 正文
2020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发展大会物联网安全分论坛成功召开
2020-11-26 17:3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苑青青)11月26日下午,2020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发展大会物联网安全分论坛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三楼主席团会议厅举行。分论坛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承办。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化发展处二级调研员漆岗平,无锡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晓星,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物联网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张弦,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振云,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副总经理孙晓健、刘中云等领导出席大会。

分论坛以“物联网安全护航产业发展”为主题。国内物联网与网络安全领域的顶级专家和学者共聚一堂,畅谈当前物联网安全技术和产业发展战略,梳理安全物联网产业发展脉络,剖析优秀行业应用旨在碰撞产生产、学、研、用融合创新发展的思想火花。

论坛上正式发布“物联网智慧社区安防系统安全要求”团体标准。该标准由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牵头,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无锡可信智慧安全技术研究院、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江苏西维斯智能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中兴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共同编写,标准规范了智慧社区安防系统的感知终端、感知层网关、感知通信网络、安防信息平台等方面安全技术要求。该论坛还发布了中国电信天翼物联网安全产品“密安联”、华为5G+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和江苏启明星辰物联网终端安全管理系统、物联网安全接入与防护系统。

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BSI英标协会与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主题报告环节,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信息安全部副主任袁琦,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詹明非,阿里巴巴集团标准化专家黄天宁,BSI英标协会中国ICT高级顾问王其昌和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教授钱鹏江等五位演讲嘉宾围绕物联网安全技术、物联网安全标准、区块链与物联网安全、5G万物互联时代的安全需求及应对等主题发表精彩演讲。

万物互联时代,海量终端设备广泛连接,网络形态异构多元,安全边界更加模糊,数据爆炸式增长,云-边-端协同中的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已经成为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堵点和痛点。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切实保障物联网安全是物联网产业大踏步发展的必由之路,才能为“新基建”保驾护航。

编辑:志初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