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络安全 > 安全资讯 > 正文
省委网信办召开国庆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专题会
2021-09-27 09:0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为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国庆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9月26日下午,江苏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了“2021年国庆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专题会”。省教育厅、省国资委、人行南京分行和部分高校、国有企业、金融机构等单位30多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江苏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处长吴天寿主持。

会上,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分中心网安处副处长尹魏昕对省属高校、省属企业和金融机构信息系统中存在的网络安全主要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安恒信息副总裁周俊和360政企安全华东技术总监方明分别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进行了解读。

随后,南京经纬信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强向参会代表们介绍了“主动防御蜜罐”的基本功能及主要作用,并解释“什么是主动防御”和“为什么要主动防御”。在攻防演练及重保工作向实战化、常态化趋势迈进的当前,基于蜜罐技术的欺骗防御正广受关注和认可,现已广泛应用于政务、金融、通信、交通、电力、教育、医疗等各个行业。

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主任科员徐和平在会议上讲解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规范和流程,总结了网络安全事件依法规范、预防为主和反应快速等七个处置原则,并提出组织责任、事件分类分级和责任奖惩等“三个明确”,确保国庆期间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记者 强慧娟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