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地评线】紫金e评:“年终盘点”提振信心,用拼搏缔造更绚烂明天
2022-12-21 10:5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时序交替,岁月流转,时间见证着发展的不朽。站在2022年末,回望一年来走过的不平凡路,一幅波澜壮阔的立体奋斗图景生动舒展。仰望星空,中国航天员乘组首次实现“太空会师”,科技创新成果丰硕;俯瞰大地,南渡江碧波浸润海口,白鹤滩绿电泽被华东,亚洲最大海上石油生产平台在珠江口盆地投产,神州大地上重大工程捷报频传;触摸“大国粮仓”,粮食实现“十九连丰”,总产量连续8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我们的饭碗越端越牢……梳理这一年,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就业稳、物价稳、粮仓稳,经济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一个个载入史册的发展“奇迹”,见证奋进中国的不凡。

最是丰硕成果慰人心。累累硕果,饱蘸着智慧,浸润着汗水,满含着不易。直面风高浪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观大势、谋大局,引领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全国上下攻坚克难、奋起勃发注入了无比自信和力量。回顾2022年,宏大叙事动人心魄,微观瞬间同样历历在目。面多疫情的反复冲击,长江流域的高温干旱,各地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在不平凡的征程上留下了一个个令人难忘的拼搏“剪影”。抗疫“逆行出征”的场景温暖了年初的寒冬,汇聚了同心拼搏的合力;引水抗旱的坚强行动,让保面积、保产量不打折扣,让我们更加明白“难题面前只要肯拼搏,便再无难题”的道理。越是艰难越向前,这份鼓舞干劲、提振信心的“年终盘点”,也让我们更加珍惜时光,用拼搏和奋斗定义更加绚烂的明天。

神州大地,生机盎然,各地奋起拼经济、保民生、促发展。在广东佛山,政府牵线,20多家制造企业组团赴欧“抢单”;在广西,当地高位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掀起建设新热潮,一大批项目建设正全速“冲刺跑”;在上海的上汽临港乘用车基地总装车间里,员工们干劲十足,如今的汽车产量已是4月份的3倍以上……从地方到企业,从工厂到车间,经济的马达正在加速旋转,一帧帧的拼搏的画面、一声声前进的足音、一滴滴流下的汗水,正化成奋进中国的昂扬乐章。人们常说中国奇迹。其实世间哪有什么“奇迹”?只不过是在困难面前我们不低头,盯着目标拼,脚踏实地干,一点一滴厚积而来的发展成就。

大道如砥,奋斗如歌。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站在年终岁尾深情回望,每一个努力奋斗的你都很了不起。在抗击疫情的雄壮斗争中,产生出一大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让我们读懂了“人间大爱”;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新农人”“田管家”不舍昼夜,在四海广育良田,让青春力量找到了新的奋斗“坐标”;在科技强国的第一线,广大科研工作者敢于“板凳坐得十年冷”,用专注和专业突破一道道世界难题……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全国各地、各条战线,英雄辈出、群星灿烂,奏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

成绩殊为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广阔的追梦空间,正在为无数追梦人打开。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复兴梦、强国梦,都是我们共同的未来梦。有人说,再小的事乘以14亿,都是天大的事。奋斗、奋进,勤劳的人们;创新、创造,勤劳的双手……不负时光、不负未来,我们每个人都努力向前,团结拼搏,用汗水浇灌共同的“梦想之花”。(古风)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