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上海网信 > 正文
“清朗e企来”系列惠企沙龙获评2022年度上海市“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十佳示范案例
2023-01-12 13:51:00  来源:网信上海

近日,在平安上海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开展的2022年度(第十一届)“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案例征集交流”活动中,由上海市委网信办网络管理处组织实施、上海交通大学具体承办的“清朗e企来”系列惠企沙龙项目获评十佳示范案例。

上海市委网信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属地互联网企业规范发展,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组织来自网信、公安、市场监管、法院、检察院、通信管理等多个涉网管理部门,和上海社科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师范大学、澎湃新闻、界面新闻等科研机构、高校和新闻媒体的专家学者,以及腾讯、字节跳动、快手、阿里等互联网企业相关负责人,通过主题演讲、法律解析、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形式积极为企业支招解惑。聚焦企业关心的“网络舆情应对难”“自媒体不实信息处理难”“网络‘黑灰产’打击难”等问题,以及社会普遍关心的“如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如何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如何反不正当竞争”等主题,举办了一系列“清朗e企来”惠企沙龙,吸引了哔哩哔哩、小红书、喜马拉雅、阅文集团等150余家互联网企业的从业人员参与,受到普遍欢迎。同时,上海市委网信办相继开展“清朗e企学”送培训进园区、“清朗e企答”网站平台在线学习和答题等活动以及“普法指导会”“专题培训班”等教育培训,惠及属地500余家互联网企业,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和业务指导,提升企业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

2023年,上海市委网信办将聚焦党的二十大关于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围绕全市中心大局,持续创新、规范服务,努力促进上海在线新经济健康蓬勃发展。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