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常州 > 正文
常州市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暨“网安2021”常州行动复盘总结会顺利举行
2021-05-10 16:44:00  来源:“常州互联网协会”微信公众号

5月8日下午,我市举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暨“网安2021”常州行动复盘总结会。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是我市创新网络安全演练模式、提升应急保障效果的有益探索,实现了应急演练从模拟向实战效果的转变,有效检验了各地各部门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在此前举行的“网安 2021”常州行动中,我市组织多支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对全市重要信息系统进行远程技术检查,通过技术监管平台对技术检测行为进行全程留痕以及定量评价,遴选产生了2021年常州市网络安全应急支撑和检查服务机构。活动对“网安 2021”常州行动进行了复盘和总结评价,对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了表彰。

近年来,常州网信系统按照中央、省委网信办相关工作要求,不断强化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加强网络安全应急队伍建设,健全网络安全应急管理体制,深入排查网络安全风险隐患,修订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加速构建分工明确、统一指挥、协调联动、处置高效的网络安全应急工作机制,全市网络安全应急保障能力得到有力提升。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