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益”起出发,2020“南京网络公益周”正式启动
2020-09-01 16:35:00  来源:交汇点

当公益遇上了互联网,“指尖公益”便有了前所未有的力量。为放大网络公益正能量,打造南京网络公益特色品牌,将南京建设成“网络公益示范城市”,在江苏省委网信办、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下,南京市委网信办联合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于9月1日至10日,共同开展以“带上热爱,在南京益起出发”为主题的南京网络公益周活动,并于今日(9月1日)在南京国家领军人才创业园举行开幕式。

2020“南京网络公益周”正式启动

在2020“南京网络公益周”开幕式现场,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为首批“南京网络公益项目培育基地”授牌。未来,南京网络公益项目培育基地将为处于萌芽期、初创期的优质网络公益项目提供培训、资源对接、孵化等一站式服务,旨在汇聚更多优秀公益项目,打造具有南京特色的网络公益品牌,让南京的公益事业进一步从小众走向大众、从单一走向多元、从线下拓展到线上。

“南京网络公益项目培育基地”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潘涛、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薛德恩为入驻“3小时公益”平台代表颁发证书。通过“3小时公益”平台,爱心单位可以发布公益活动、招募志愿者,带动更多南京网民以更丰富的形式参与到网络公益活动中,同时还可以记录公益行为、享受专属福利。

“南京网络公益项目创新大赛”报名通道开启

活动现场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潘涛、共青团南京市委书记吕璟、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张顺翔等领导共同启动“南京网络公益项目创新大赛”,发布赛事邀请,面向全市征集具有创新性、影响力的网络公益项目,助力更多的公益创意落地,让线下公益项目搭上互联网发展的快车,线上线下联动,实现“互联网+公益”的深度融合,扩大公益活动的传播力、组织力、覆盖面,让“人人公益、全网公益”成为一种态度、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

“南京网络公益项目创新大赛”开始报名

南京积极建设“网络公益示范城市”

南京一直致力于网络公益的建设与发展,不断创新网络公益参与模式,以更广泛的参与度、更丰富的活动形式,引领网络公益新时尚。在南京市委网信办指导下,全市众多媒体单位、爱心企业、社会机构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陆续组织并参与了“为爱西行”“蒲公英计划”“梦想钥匙”“江豚保护”等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网络公益项目。

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吴曦致辞

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吴曦在致辞中提出,通过举办“南京网络公益周”,汇聚南京网络公益领域的“源头活水”,以“网络公益项目创新大赛”等活动为载体,集中示范,榜样先行,鼓励网络公益的主体创新、路径创新和模式创新,培育形式新颖、传播广泛、群众乐于参与的网络公益项目。南京市委网信办将继续整合线上线下公益资源,建好用好公益平台、做大做强网络公益组织,创新市民参与公益的形式,让公益正能量始终充盈网络空间。

众多网络公益活动等你“益”起参加

南京市民除了可以在线观看开幕式活动,“云”参观南京网络公益品牌图片展外,9月1日至10日期间,在全市主要地铁、公交站台、户外大屏、出租车灯箱、公共场所也能感受到这股公益“潮”,感受南京公益新风尚。

现场图

大家可以随手拍下“南京网络公益周”户外宣传海报,发微博分享个人公益心得,加上#南京网络公益周#话题后@“南京发布”;或者参与抖音话题#美好南京益起拍 挑战赛,拍摄身边公益的人物和故事,发现南京公益达人、传播南京暖心故事。

在公益周期间,全市的媒体单位、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将在社区、学校、公共文化场馆等场所将同时开展“长江大保护”“邻里文化节”“城市公益乐跑赛”“寻找公益达人”等30余场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公益项目多点开花、实现全市联动,充分调动起公众参与公益的热情,“宁”聚网民爱心、带上热爱“益”起出发!

交汇点记者 沈蕾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