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南京全面实现普通货运车辆“不见面审批”
2021-05-12 15:40:00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目前南京现有货运从业人员2万多人,每年年审普通货运车辆近8万辆。5月10日起,南京不再核发普通货车纸质或者卡片式《道路运输证》,申请人无需返回车籍所在地,在手机上就可以办理电子证件。

李先生是南京海华混凝土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负责道路运输证送审等相关工作。以前每逢《道路运输证》年审,他都要提前几天专门跑到窗口办理,这给他带来了不少麻烦。

“审证的同时,车子肯定不能跑,到这边审证也比较麻烦。那个证件、行驶证的复印件,道路运输证的原件,包括检测站的质评报告,这个相关材料必须要带全。”南京海华混凝土集团有限公司员工李想告诉记者。

从5月10日起,南京市交通执法局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举措,全面实现货运车辆“不见面审批”。南京市内普通货运车辆办理年审,申请人只需在线提交年审材料,审核通过后,即可领取《道路运输证》电子证照。

普通货运车辆申请人在线办理年审,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南京交通执法”,进入【我的证件】绑定车辆和人员证件后,点击【道路运输证信息】或【资格证信息】即可实现在线审查。当遇到执法人员检查证件时,可在“南京交通执法”公共号中绑定的相关证件进行查询。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二支队二大队大队长王海兵说:“5月10号开始正式上线,目前后台已经采集到相关的数据,对于合格的已经在电子证照中予以显示,不合格的已经有不合格的原因产生。”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