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2021南京网络公益周”圆满闭幕
2021-09-15 08:17:00  来源:“网信南京”微信公众号

历经十天,“2021南京网络公益周”正式落下帷幕。“2021南京网络公益周”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南京市委网信办主办,自9月1日启动以来,“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青少年网传正能量”“用镜头唤醒社区记忆”“胡杨陪你温柔生长”等30余场系列活动线上线下联动开展,聚焦网络文明、点燃公益热潮、凝聚指尖力量、展现南京温度。

集中展示,做足网络公益传播最大增量

公益周活动期间,百度、微博、支付宝等平台专题和网络媒体、自媒体、网络公益专委会媒体成员对网络公益周系列活动轮播展示。网友市民不仅在全市主要公交站台、户外大屏、出租车灯箱、公共场所感受公益潮,还通过在线观看开幕快闪视频、参观网络公益项目3D云展馆、参与#南京网络公益周#微博话题,共同加入这场精彩纷呈的公益嘉年华。

活动开幕获中央网信办网站刊文《“带上热爱,益起出发” 江苏启动2021南京网络公益周》报道。

榜样先行,网络公益项目展赛结果揭晓

公益周期间,“南京网络公益项目展赛”同步开展,专业评委对项目的创新特色、成果成效、社会影响等进行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战疫特别奖30名。

以赛为媒,“阳光手牵手”“托起野生动物的城市方舟”“‘为爱西行•礼赞百年’网络云歌赛”等一批形式新颖、传播广泛、群众乐于参与的网络公益项目脱颖而出,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本届展赛还设置了“战疫特别奖”,以鼓励疫情期间驰援一线、助农保供、开展公益传播的互联网企业、爱心单位、社会自媒体,感谢他们为这座城市的付出。

云端邀约,公益项目3D“云”展览上线

2021南京网络公益周线上“云”展览已正式上线。扫码进入线上3D展馆,网民们可身临其境观看并了解获奖公益项目。

未来,南京市委网信办将继续整合线上线下公益资源,建好用好公益平台、做大做强网络公益组织,创新市民参与公益的形式,让公益正能量始终充盈网络空间。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