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网络为媒、公益为约,2020宿迁网络嘉年华·四季活动之“e起·公益”温暖落幕
2020-07-20 09:33:00  来源:速新闻

2020宿迁网络嘉年华“e起•公益”行走最美古黄河沿岸暨宿迁网络公益联盟成立仪式举行

“e起·公益”行走最美古黄河沿岸暨宿迁网络公益联盟成立、“文化新锐”系列人物访谈活动、致敬2020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世界自闭症日线上“蓝色行动”......7月15日,宿迁网络嘉年华·四季活动之“e起·公益”十佳项目和优秀项目纷纷揭晓。

一个个活动的开展,一点一滴的正能量犹如星星之火汇聚成网络世界里最温暖的一束光,照进每个人的心田。

网络公益情暖宿迁大地

当前,作为互联网时代的新趋势、新形态、新力量,网络公益已经成为促进宿迁经济新常态、汇聚社会正能量、树立社会新风尚的重要力量。在“e起·公益”活动中,这股力量再次被见证。

2020宿迁网络嘉年华“e起•公益”行走最美古黄河沿岸骑行队伍

6月14日上午,由宿迁市委网信办、宿迁团市委主办的2020宿迁网络嘉年华“e起•公益”行走最美古黄河沿岸暨宿迁网络公益联盟成立仪式圆满举行。活动中,宿迁网络公益联盟共推出了100项网络公益活动,涵盖助学、助困、助残、关爱老人、文明城市创建、慰问老兵、协助寻人等24个领域。同时,百个心愿线上认领,网友以行走和骑行的方式一同丈量“最美古黄河沿岸”。

宿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党建引领公益‘畅享’新时代文明”、宿迁市宿豫区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迅哥寻亲千里圆梦”、宿迁蓝天救援队“珍爱生命 共享蓝天”防灾减灾活动、苏北计划志愿者服务队“点亮微心愿 助力微梦想”等宿迁网络公益联盟百项活动情暖宿迁大地,全网相关资讯超5.2万篇,全网总点击量超1.7亿。

网络直播助推“e起小康”

在“e起·公益”活动的3个月时间里,宿迁各地、各单位以“实现全面小康”为中心,围绕直播带货、在线教育、远程医疗、云端旅游等内容,开展了一系列扶贫活动。

“苏货直播e起小康”大型网络公益活动走进宿迁市泗阳县

6月19日晚20时,“苏货直播e起小康”大型网络公益活动走进宿迁市泗阳县,食用菌、泗阳仙桃、百年苏花……一个又一个名气响当当的农产品纷纷在网络直播间亮相。直播当晚在线观看达146.84万人,直播一小时订单销售额达20余万元,直播不仅让观众“零距离”体验了宿迁的好生态、好食材、好口味,更秀出了生态文明的幸福感、展现了“绿水青山”的正能量。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外出游玩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限制,但通过“云端旅游”,让更多人感受到了宿迁的美。宿迁市泗洪县“云赏泗洪 大湖湿地”5G抖音直播活动,通过镜头带网友一起探秘大湖湿地的美景,体验“云旅行”的乐趣;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玩转酒都 畅享宿迁 旅游景点有奖打卡”活动,鼓励网友打卡宿迁旅游景点,留下美好回忆;宿迁市湖滨新区“最美宿迁看湖滨”抖音短视频大赛,在网上展示了“一山、一湖、一河、一古镇”的优渥环境和旅游资源。

“网络中国节”增添家国情怀

“致敬2020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节庆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二季度,丰富多彩的传统节日为“e起·公益”活动增色不少。清明节期间,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的“致敬2020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为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开展网上祭扫提供便利,倡导在网上为烈士献花、祭拜,参与人数突破500万人次;劳动节期间,宿迁市泗洪县“世界很大,劳动者最美”五一最美劳动者随手拍活动,通过图片记录身边的感人故事、挖掘劳动创造幸福的点滴瞬间,展现了劳动者的精神风貌;端午节期间,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迎七一 庆端午”网络文化主题联庆活动,通过开展主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包粽子比赛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2020年以来,宿迁市委网信办策划推出网络嘉年华·四季活动,以四季为板块,设置“e起·迎春”“ e起·公益”“ e起·采秋”“ e起·风尚”四个主题,多形式、多角度展现全市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美食美景、四季风物,全景式描绘宿迁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成就。

“e起·公益”于今年4月1日启动,三个月时间共开展了210项网络文化(公益)活动,征集文章、图片、视频等相关网络文化作品2300余件,广大网友积极响应、各网络平台及时跟进,人民网、新华日报、交汇点、荔枝新闻、中新网、现代快报、紫牛新闻、等网络媒体进行宣传报道,相关新闻被中央网信办官网推送。总点击、转发量超过2.6亿次。(记者 侯苏雨 通讯员 郁李慧)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