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宿迁泗洪:开展网络文明宣讲活动 打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
2021-09-10 2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健康、文明上网,提升网络举报的知晓度、参与度,增强公众网络举报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近日,宿迁市泗洪县瑶沟乡组织开展以“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网络文明”为主题的网络文明宣讲活动,为打造清朗网络环境有效夯实了群众基础。

观看公益短片,强化宣传活动效果。通过播放公益短片《谣拦曲》、MV《让谣言消散》以及公益情景剧、《宿迁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小程序操作指南》宣传视频等,让现场的群众更直观地了解谣言以及甄别方法,了解网上有害信息的举报方法和警方处置流程,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

开展主题宣讲,倡议文明网络理念。为进一步宣传网络文明的重要性,由志愿者进行以“共建网络文明”为内容的主题宣讲。在宣讲中,告知了辖区广大群众不良网络信息的危害性,以及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的重要意义。同时发起号召,号召大家坚守法律底线,争做网络法治的践行者、奏响时代乐章,争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提升安全意识,争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崇尚社会公德,争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

发放倡议书,普及文明上网知识。印制了2000份《“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并结合当前社会上存在的不良信息、不良网络游戏等情况,精心制作文明上网宣传资料,现场发放给群众,增强他们的辨别能力,主动拒绝不良信息,指导大家学会合理利用网络资源,安全文明上网。

同时,瑶沟乡将文明宿迁“诚10条”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此次网络文明宣讲活动中,通过发放倡议书、播放公益广告、集体签订承诺书、现场问答等方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争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

下一步,瑶沟乡将始终把网络文明宣传贯穿在全乡中心工作中,通过营造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为全乡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丁姗)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