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打造数字化转型能力聚集地 苏州信息消费体验中心揭牌
2021-02-08 14:28:00  来源:苏州日报

体验数字经济和数字产业化,信息消费是最生动、直接的途径。昨天上午,苏州信息消费体验中心揭牌开业。

作为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综合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苏州是数字经济和信息消费、数字化发展的先行军。伴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苏州信息消费也由侧重于线上购物的1.0时代,迈向线上线下各行业深度融合的2.0时代。

苏州信息消费体验中心位于苏州高新区滨河路1300号的苏州联通综合大楼。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中心围绕“苏州制造”“江南文化”“工业互联网看苏州”等品牌,集成展示了信息消费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生产线、VR虚拟、AR增强、触控体验等技术与产品,还增加了众多消费方面的应用服务,为来访市民提供丰富的体验活动,使体验中心成为信息消费的新名片、数字化转型能力的聚集地。

中国联通苏州市分公司总经理宋成军介绍,“十四五”期间,苏州联通将积极推进苏州地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将投资35亿元用于5G基站和新型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夯实苏州数字产业发展底座。

苏州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苏州制造业基础好,产业链完备,在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中,信息消费的“金手指”已经点进了产业链。《苏州市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发布,将加快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提升包括信息消费在内的苏州信息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记者张帅)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