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数盾-2023”江苏省数据安全产学研用对接沙龙活动在苏州举办
2023-10-19 17:00:00

10月18日下午,“数盾-2023”江苏省数据安全产学研用对接沙龙活动在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数谷成功举办。来自政府、高校、企业、投资机构的专家齐聚一堂,聚焦“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护航跨境数据安全流动”主题,交流跨境数据安全政策趋势,探讨技术产业热点话题,研究打造世界双向开放数据枢纽“苏州工程”方法路径。

活动现场,江苏省数据出境咨询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主管部门依托平台汇聚政策、法律、技术等领域专家,打造高水平咨询服务团队,优化服务流程,为属地企业提供高效、便捷、专业的数据出境合规咨询服务。

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江苏天创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与北京数风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探索数据安全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模式。

主题演讲环节,来自中央网信办网络数据管理局、东南大学、数风科技、工业园区网信办、市委党校的领导和专家,从不同视角,对数据出境安全政策法规进行解读,围绕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技术研究进展、招商引才政策等进行分享。

圆桌会议环节,来自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分中心、东南大学、毅达资本、西交苏州信息安全法学所、数风科技、企查查的嘉宾,围绕跨境数据安全领域的企业合规、产业动向、投资热点、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活动由省委网信办、省商务厅指导,苏州市委网信办、苏州自贸区管委会主办,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分中心、苏州大学、西交大苏州研究院、苏州大数据交易所联合承办。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智、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强培、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分中心主任巫鹏程出席活动,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毅达资本等高校、科研机构、投资机构的专家学者,省内关注数据跨境流动安全的企业和专业服务机构代表,以及来自北京、上海、海南的业内专家,共130余人参加活动。

(苏报融媒记者 陆飞龙)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