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无锡公共数据开放平台上线 涵盖22类领域9大应用场景
2020-07-30 13:58:00  来源:无锡日报

无锡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data.wuxi.gov.cn)昨日上线,涵盖22类领域、9大应用场景,涉及企业登记、城市部件、社会信用、地理文化等常用信息,市民可免费使用。

大数据的开放将产生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便于公众了解政府,也可打通部门信息壁垒、释放数据价值,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市大数据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开放平台数据可增加数据集数量,为专业人士提供服务,提升数据利用价值,随着数据利用程度的加深,还将带动新兴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经济效益。据了解,无锡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目前已有1500多个开放数据集和1299个数据服务接口,约2324万条结构化数据,涉及55个市级部门和8个地区板块。

此前,经过对公共数据的积极开放和利用,无锡市已形成良好的数字经济环境。今年以来,中电海康无锡物联网产业基地、朗新科技产业园、中物达大数据产业园、浪潮大数据产业园、空港大数据产业园先后启动建设;截至一季度的统计,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规上企业达到1156家,实现营业收入974亿元。此外,以便民生活服务与市民体验为核心,整合共享了无锡市优质政务数据的超级APP “灵锡”于今年5月上线运行,已实现9个应用场景、209项服务事项集中入驻,注册用户47万户、实名认证18万户。

市大数据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基于昨天上线的公共数据开放平台,无锡将继续建立健全公共数据开放长效机制,不断丰富公共数据开放范围,提高开放数据质量,确保公共数据开放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可用性;同时做好政务数据和社会数据的融合,充分发掘数据价值。

(高飞、见习记者 崔欣润)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