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徐州:数字赋能公共交易,“不见面交易”成为优化营商环境“新引擎”
2022-07-13 14:46: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降低交易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既要防住疫情,也要确保交易不断。近日,记者从徐州市政务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今年上半年,徐州累计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1426宗,交易金额510.29亿元。其中,全流程“不见面交易”项目占比达97%以上,迈入全省第一梯队。

7月4日,市政务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克服疫情影响,顺利完成了徐州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6号线一期轨道工程施工监理等16个不见面开评标项目。今年以来,市政务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聚焦全市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超前谋划、主动对接,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尤其是在今年4月间,面对受疫情影响暂停的项目,交易中心工作人员提前沟通对接业主单位、代理机构,重新安排开、评标时间和场地,“一标一对”精准服务,实现了网上投标、不见面开标和电子评标的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交易。

“我们为重点项目开通了绿色通道,有需要时加班开标,为重大项目招标工作抢出‘黄金时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类项目圆满完成交易。”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

开通“绿色通道”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加快数字化转型落实“数字突破年”,是今年市政务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工作重点。据了解,为全力落实复工复产,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最大限度降低交易成本,今年以来,交易中心共开立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2099笔,累计减少企业资金占用5.12亿元,缓缴综合服务费181.29万元。

记者:朱睿 实习生:李光秀 石跃婷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