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权威要闻 > 正文
人社部:招聘求职服务平台“就业在线”正式上线
2020-07-21 15:17: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朱紫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7月21日上午举行2020年第二季度网上新闻发布会,介绍上半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信息中心主任翟燕立介绍,今年3月20日至6月30日,人社部发起实施了“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今天中午12点人社部“就业在线”(https://www.jobonline.cn)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持续为求职招聘提供全流程线上服务。

翟燕立表示,随着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通过网络招聘求职已成为一种趋势。但网络招聘、求职也面临着一些难点、痛点问题。最为突出的是,目前尚缺少一个汇聚各地、各类职介信息,开展一站式经办、而非简单信息检索的总门户,求职者往往需要搜索不同渠道查找适合岗位,多次投递简历;供求双方提供的信息缺少核验途径,互信程度低,尽调成本高。

“就业在线”是以新技术、新理念,运用人社大数据,构建就业供求对接新型平台的积极探索。“就业在线”采用开店方式,邀请各地公共职介和市场职介机构以旗舰店的方式在“就业在线”平台开展职业介绍服务。具体类比淘宝,用户可以查询职位(查询商品),放入收藏(放入购物车),一次性简历投递(购物付款),同时查询多个求职进度(查询备货和快递进度),参加面试、确认是否入职(收取货物),评价职介机构(评价商品和服务)。同时,“就业在线”应用积累的人社大数据,开展信息核验,为简历增信,有效降低职介成本。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