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权威要闻 > 正文
工信部通报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 58款应用在列
2020-07-24 17: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工信部网站24日通报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2020年第三批)。通报指出,工信部近期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手机应用软件进行检查,督促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尚有58款APP未完成整改。工信部要求,上述APP应在7月30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工信部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处置工作。

此次检测中,部分移动应用分发平台管理主体责任缺位,未严格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工信部信管〔2016〕407号)要求,对上架APP审核把关不严,7月22日,已对相关企业进行了集中约谈,后续对问题突出、有令不行、整改不彻底的企业依法严厉处置。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