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权威要闻 > 正文
网信部门启动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续办工作
2020-09-22 09:05:00  来源:“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

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启动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续办工作。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首批完成许可续办。

根据2017年6月1日施行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令第1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有效期为三年。有效期届满,需继续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活动的,应当于有效期届满三十日前申请续办。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网信办及地方网信办审批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将陆续到期,续办工作已经开始。中央新闻单位应当向国家网信办申请续办;地方新闻单位应当向所在地省级网信办申请续办;其他单位经所在地省级网信办初审后,向国家网信办申请续办。

该负责人强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要以此次许可续办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强化技术保障措施;要对照《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认真核实股权结构变化等情况;发生重大事项变化的,应当及时办理变更手续。国家网信办和地方网信办将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在做好许可续办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许可事中事后监管。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