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服务互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度江苏省网络安全服务资源池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4-02-06 13:48:00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更好地服务2024年度全省网安行动、应急演练和众测巡查等重点工作,为各地各部门提供高质量的网络安全服务,按照开放、合作、自愿的原则,省委网信办拟遴选一批基础条件好、技术实力强、服务能力优的网络安全服务单位,构建“江苏省网络安全服务资源池(以下简称资源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类别

分为风险监测服务类、安全评估服务类、应急处置服务类、数据安全服务类、新技术安全服务类、网络安全持续改进服务类6个类别。原则上每个单位申报不超过3个类别。

1.风险监测服务类,包括但不限于:态势感知、威胁情报、APT监测、威胁追踪、流量分析、网络空间资产测绘等;

2.安全评估服务类,包括但不限于:渗透测试、风险评估、漏洞检测、终端检测、代码审计等;

3.应急处置服务类,包括但不限于:应急响应与重保、取证溯源、入侵防护等;

4.数据安全服务类,包括但不限于:数据库安全、勒索软件防护、数据防泄漏、数据备份与恢复、API安全等;

5.新技术安全服务类,包括但不限于:物联网、车联网、产业互联网、工业控制系统的系统集成、系统运维、应急处理、风险评估等安全服务,云计算服务、云架构安全、云主机安全、云原生安全等云安全服务,移动应用安全、移动业务安全等;

6.网络安全持续改进服务类,包括但不限于:行动演练、安全测评与认证(网络安全产品检验检测)、安全靶场、安全咨询与规划、安全运维与托管、安全意识与培训等。

二、申报条件

1. 基本条件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由中国公民、法人投资或者由其它组织投资,并在江苏省设有常驻机构。

(2)从事网络安全服务相关业务3年以上,法定代表人、董事、合伙人以及高层管理人员无犯罪记录,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和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等严重失信名单,无其他可能影响网络安全服务的负面清单。

申报单位在最近两年不存在违法犯罪、经营造假、违反国家以及地方有关规定、或曾造成严重损害或恶劣影响等情况。

(3)具有国家权威机构认定的相关资质,能够自觉接受省委网信办的监督、检查和指导。

(4)技术团队具备丰富的网络安全工作经验,能够提供7×24小时应急处置服务。

(5)在网络安全领域或某个特定的网络安全技术方向具有突出技术优势、有较高的行业认可度。

2. 专业技术人员

(1)在江苏省具有不少于20名信息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且均为中国公民,无违法记录。

(2)其中技术骨干人员5人以上,具备2年以上网络安全从业经验,具有由国家权威机构认定的信息安全服务人员资格,具备独立实施技术支撑服务的能力。

3. 专用技术设备

机构应具备所申报类别必要的网络安全专用技术设备和能力手段。其中设备核心技术、关键部件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并具备有效的网络安全专用产品安全认证证书或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证;能力手段需满足开展所申报类别工作的要求。

4. 专用场所

(1)具备独立的专用场所,用于开展所申报类别相关工作。

(2)场所面积不少于30平方米,配备开展技术支撑服务所需网络线路及相关设备设施。

5. 流程和制度

(1)具备与所开展技术支撑服务内容相关的服务流程。

(2)具有完备的人员管理、设备管理、项目管理、保密管理、质量管理、教育培训等内部管理制度,以及与管理制度配套的相关实施手册、记录表式、管理软件(平台)等。

三、工作安排

(一)自主申报

在江苏网信网和“网信江苏”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后,各企事业单位采取自主申报的方式,按要求提交相关申报材料,包括基本情况、技术特长、支撑服务情况等内容(申报书模板详见附件)。申报时需注意:

1.申报单位的子公司或分支机构不得同时提交申报材料(无论该单位申报何种类别)。

2.各申报单位需谨慎选择申报类型,所提交的申报材料需与申报方向契合。

(二)形式审核

组织开展形式审核,包括申报材料形式是否符合要求、申报单位是否符合申报要求等。形式审核通过后方可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三)专家评审

由省党政机关部门、高等院校及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专家组建专家组,从单位情况、人员及服务资质、服务能力、服务江苏党政机关各部门工作情况四个维度,给出定量评分结果,专家评分均值为申报单位的最终得分。

(四)公示

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经综合评定、审议后确定入选名单,并在江苏网信网和“网信江苏”微信公众号上向社会公示。

四、其他事项

请符合申报要求并有意承担我省网络安全服务工作的企事业单位,于2月29日前将申报材料(附件)纸质版(2份,按A4纸规格装订成册,邮寄至联系地址)和扫描件电子版(发联系人邮箱)报送省委网信办。

联系人:徐和平 025-86292796,18951028321

邮箱:2047388399@qq.com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白龙江东街8号综合体A5栋

附件:2024年度江苏省网络安全服务资源池申报书

编辑:徐洁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