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数据安全 > 安全资讯 > 正文
2023年江苏省首届数据安全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宁举行
2023-09-23 18:5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深入贯彻《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推进网络数据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加强数据安全人才梯队建设,9月23日,江苏省首届数据安全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南京九龙湖宾馆正式举行。本次赛事系“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之一,由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政务办、省通管局等5个部门联合主办,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承办。

本次赛事设有数据安全理论问答、夺旗赛(CTF)两部分试题,理论问答内容包括数据安全基础知识、数据安全法律法规、密码学与区块链技术、应用安全等;CTF部分涵盖了密码学、逆向、取证和杂项四大类,确保从多角度充分考察选手的知识掌握程度、网络攻防实战能力和数据安全技能水平。此次赛事分为职工组、教师组、学生组等三个组别,1470名选手参加初赛,150名选手入围决赛。

参赛选手在决赛中全力拼搏、各显身手,经过5小时的激烈角逐,产生三个组别的优胜选手和“江苏省技术能手”获奖者。

本次赛事面向省内企事业单位职工、高等学校师生,紧扣网络数据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突出专业实操技能运用,旨在全面提升数据安全从业人员专业素养,为江苏数字经济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编辑:蒋志初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