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调研省内重点互联网企业
2021-09-17 19:45:00  来源:江苏省委网信办

9月17日,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带队调研南京尚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蓝鲸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网站平台主体责任各项要求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同时结合“学党史、办实事”工作要求加强对重点商业网站平台的服务、指导。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伟等参加调研。

在南京尚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徐缨一行现场参观了一层大厅读书角、企业文化墙,在调研座谈中听取了南京尚网网络公司总体发展、内容管理、对边远地区免费网络服务等情况。对公司主要产品WIFI万能钥匙APP的正能量传播作了具体指导。

在南京蓝鲸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徐缨一行现场参观了南京市网信办工作指导站、印品展示区、审核团队办公区,在座谈交流中详细了解美篇APP发展、合规管理工作等相关情况。

徐缨对两家网络公司在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管理、服务用户、致力于共同富裕和美好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强调,近年来,网信部门高度重视网站平台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网络空间生态治理,特别是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压实网站平台信息内容主体责任的意见》,首次系统提出网站平台履行信息内容主体责任的十个方面要求,为各网站平台合规管理提供了工作指引,也为依法办网的成长性平台带来了发展机遇。各网站平台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主动压实信息内容主体责任,既要加强内容审核管理,又要服务好用户对美好生活的精神需求,扛起维护政治安全和数据安全的责任。她表示,省委网信办将继续加大指导和支持力度,对重点网站从业人员加强培训,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促进网站平台在规范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共同营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