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庆祝第22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召开
2021-11-08 20:00:00  来源:交汇点

11月8日,江苏省庆祝第22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爱军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新闻舆论战线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宣传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生动实践,主旋律更加高昂,正面宣传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不断增强;正能量更加充沛,热点事件舆论引导稳妥有序;融合之路越走越宽广,新型主流媒体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张爱军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舆论战线要深入回顾总结、传承弘扬百年来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忠实履行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他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新闻舆论工作,要从党的百年新闻事业中汲取力量,深刻把握一以贯之的党性原则、正确政治方向、深切为民情怀、传播规律要求和与时俱进精神,紧扣时代脉搏、回应时代要求、引领时代风气;要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把导向要求贯穿工作始终,以内容优势赢得传播优势,着力向互联网全面转场,切实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坚持传承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学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新闻工作者的宝贵精神,努力成为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者,为切实担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凝聚更加强劲的精神力量,提供更加有力的舆论支持。

会上,张爱军为省记协县级融媒专业委员会成立揭牌。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中国新闻奖、江苏新闻奖获奖情况。根据中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公布的评选结果,在第31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我省共有16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作品2件,二等奖作品4件,三等奖作品10件。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评选,并报省委宣传部同意,33件新闻作品获第24届江苏新闻奖。会议指出,上述获奖作品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充分发挥了新闻宣传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在全省上下营造了团结奋进的良好舆论氛围。

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驻苏机构、省市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共建新闻传播学院代表参加会议,朱威、姜超楠、吴嫣然、朱皙润、裴凌曼、李传玉等六位来自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分别作交流发言。(于锋/文 万程鹏/摄)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