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践行“两在两同” 开展“四方共建” 以党建引领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2-01-17 17:08:00  来源:网信江苏

1月14日下午,省委网信办机关党委与中国软件谷(南京)软件产业党委、南京市雨花台区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南京市雨花台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举行“四方共建”活动暨党务干部培训会。“四方共建”以“四共四促”为主要内容,即:党建工作共建促一线党旗更“红”,优质资源共享促发展质量更“高”,人才队伍共育促发展后劲更“足”,精神文明共创促发展环境更“优”。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张建军、南京市雨花台区委副书记凌向前出席,省委网信办机关各处(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机关专兼职党务干部以及南京市雨花台区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和所属各社区书记,中国软件谷(南京)软件产业党委、南京市雨花台区委网信办、区委区级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集中组织观看南京市雨花台区创建“英雄支部”经验做法视频,共同学习感悟“两高一大”雨花英烈精神内涵。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张建军为“共学共建”揭牌,共建四方举行了签约仪式。

王万军在讲话中指出,“四方共建”活动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系列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又是落实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有益尝试,既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实践,又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力拓展。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实化内容、活化形式、优化机制,边实践边总结,着力把有效做法制度化、管用经验长效化,不断增强活动的连续性和前瞻性,真正把党建工作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服务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坚决扛起“三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南京市雨花台区委副书记凌向前在致辞中表示,省委网信办机关党委和雨花台区三级党组织开展“四方共建”活动,邀请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的同志和基层一同交流分享党建经验,方式新颖,机会难得。大家同心、同向、同力,必能实现共同心愿,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企业发展,积极为民服务,塑造党建共建共享的鲜亮品牌。

活动中,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宋锋平围绕“学好用好《条例》,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主题,为全体党支部书记和专兼职党务干部授课辅导。

签约仪式和培训后,省委网信办机关党委和雨花台区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相关负责同志走访慰问了社区困难群众,与会同志还到软件产业博览馆、软件谷有关网信企业、经济开发区锦华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