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省区块链发展管理统筹协调机制第二次会议召开 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02-16 10:58:00

2月15日,省区块链发展管理统筹协调机制第二次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块链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区块链发展的决策部署,总结交流2021年度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胡广杰主持会议。

张爱军指出,省区块链发展管理统筹协调机制运行一年来,我省区块链发展政策制度不断完善,自主创新水平稳步提升,产业体系建设加快推进,特色场景应用持续拓展,生态体系逐步形成,区块链发展已逐步迈向快车道。

张爱军要求,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数字经济发展有关部署,按照“激发需求、优化供给、打造生态”的总要求,在创新驱动、场景应用、产业生态、规范发展、统筹协调等方面加大力度,要积极争创全国区块链发展示范区,助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胡广杰要求,要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江苏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强化区块链发展的规划引领、创新驱动、融合应用和协同治理,努力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的能力水平,在全国区块链发展大格局中抢先机、求突破。

会议听取了省委网信办关于我省区块链创新发展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的报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司法厅、人行南京分行及南京市、无锡市、苏州市等部门和地区发言交流,统筹协调机制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