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吴政隆在南京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树立底线思维 强化防控措施 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2022-03-16 09:51:00  来源:荔枝新闻

3月15日,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南京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南京诺唯赞公司的新冠病毒抗原自测产品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已正式上市。目前,这座抗击疫情的“兵工厂”正昼夜不停、满负荷生产。在详细了解检测原理、临床试验、检出时间、检出率、原料储备、每日最大产量以及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后,吴政隆说,抗原筛查与核酸诊断有机结合,有利于提高“早发现”能力。希望企业再接再厉,把人员调配好、原材料组织好、设备维护好,为前线提供更多“弹药”。要加大科研攻关,尽早在非接触式检测、疫苗及治疗药物上取得更大突破,为疫情防控作出更大贡献。省市有关部门要加大协调力度,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全力保障企业扩大生产。各地要加强对抗原检测方法的宣传和推广应用,并严格规范处置使用后的废弃物。在南京市流调中心,吴政隆实地察看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公安、公卫、工信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快流调追踪溯源,加强信息推送、区域协查,对风险人员应查尽查、应查快查,一户不落、一人不少,努力跑在病毒传播的前面。

在听取南京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深入分析面临的困难问题和短板弱项后,吴政隆强调,南京作为省会城市、重要交通枢纽,防扩散、防外溢、防输入任务都十分艰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把各种情况考虑得更复杂更严峻,抓紧抓好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管控、交通管控、“人物环境”同防、哨点作用发挥、患者救治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在早发现、划大包围圈、社会面管控、网格化管理和“敲门行动”到户到人、外来人员全面排查和健康管理、用心用情服务保障群众等方面狠下功夫,在从严从紧落细落实上狠下功夫,全力抓薄弱堵漏洞补短板,省里加强资源力量支持,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以最坚决最果断最彻底措施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省委常委、省委秘长潘贤掌,南京市代市长夏心旻分别参加。

(记者/周明 高彦 尹美又 周雷)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