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坚持人民至上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
2022-04-07 09:06:00  来源:新华日报

4月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听取一季度全省信访和社会稳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工作;审议《关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深入开展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和妇女儿童权益保障问题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扎实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采取针对性措施帮助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群众和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带着责任和感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为抓手,全面深入摸排各类矛盾纠纷,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着力推动案结事了,确保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不合理的思想工作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要拧紧责任链条,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以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谋划。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扛起光荣使命,落细落实各项任务,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要抓好畅通经济循环这个关键,通过增强有效供给能力穿透循环堵点、消除瓶颈制约,促进生产、分配、流通、消费高效对接、循环流转。要把握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这个最本质特征,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聚力打造“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提升经济发展的自主性和可持续性。要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主动融入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推进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扎实推动美丽江苏建设,积极促进消费振兴,培育壮大经济新增长点。要统筹好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国内国际市场更好联通。要充分发挥改革的关键作用,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思想引领,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个平台,采取更多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更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聚焦群众需求,推动文明实践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要整合各方资源,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效能,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黄伟)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