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第十二届江苏书展拉开帷幕
2022-07-03 06:35:00  来源:新华日报

正是江南好风景,书香时节又逢君。7月2日上午,由省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苏州市政府、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等承办的第十二届江苏书展在苏州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副省长马欣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来自苏州的党员干部代表、青少年代表和社会阅读组织代表朗诵诗歌《让我们一起阅读》,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向各有关方面发出阅读倡议。开幕式现场发布“2021苏版好书”“2022江苏最美书店”“2021江苏全民阅读‘五十佳’”,举行《苏州全书》编纂启动仪式。

为期5天的第十二届江苏书展,以“阅读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以“阅读的盛会 读者的节日”为总定位,苏州主展场总面积1.7万平方米,设置“阅读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主题馆、江苏精品馆、中版集团馆等馆区,40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8万多种优秀出版物参展,举办阅读推广活动140余场,同时开展“百家优秀出版社社长总编云荐书”、“我们云上见”5×8小时大型全媒体不间断直播活动等,实现“云逛展、云阅读、云购书、云互动”。南京世界文学之都主题书展、徐州淮海书展等全省各地分展场和线上分展场同步启动,分展场将举办具有地方特色的阅读推广活动1000多场,营造江苏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本届书展以特色展览展示打造更加具有文化内涵的展场。“最美图书展”、“为人民画像”展、藏书票展、“嘉卉”图片展、首届江苏省出版物发行行业技能竞赛成果展、“历史的脉动”——百年江苏纪实影像艺术展巡展等精品展,为读者带来知识熏陶和视觉享受,强化书香文化传播。

开幕式当天,主展场举办了“社会主义出版强国建设的目标与路径:宏观与微观”主题论坛、“共读长江与运河”新华书房读书论坛、“与世界一起阅读中国文学:凤凰集团与新华文轩文学走出去”研讨会、第三届江苏青年出版编辑人才论坛等阅读推广、行业交流活动。(记者 吴雨阳 冯圆芳)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