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省委网信办召开全省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暨首场宣讲报告会
2022-11-03 21:16:00  来源:网信江苏

11月2日,省委网信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和省委宣传部部署要求,研究安排全省网信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网信领域走深走实、落地生根。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杨力群出席并讲话,同时作全省网信系统首场宣讲报告。

杨力群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网信系统的头等大事。全省网信系统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鲜明主题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我们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修正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网络强国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

杨力群指出,全省网信系统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网络强国、网络强省建设的使命任务。要始终坚持把捍卫“两个确立”作为网信部门政治属性的首位要求,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作为指引网信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始终坚持把信息化发展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支撑,始终坚持把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的职责任务,始终坚持把强化网信系统自身建设作为打造网信铁军的根本保证。

杨力群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抓自身”与“带行业”两手抓;在宣传阐释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把方向”与“求实效”统筹抓;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打基础”与“利长远”一体抓。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伟通报我省网上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主持会议。省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省主要新闻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主要网络媒体负责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市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属地主要网络媒体总编辑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袁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