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宁召开
2023-01-11 22:15:00  来源:网信江苏

1月11日,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宁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杨力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网信工作面临复杂严峻考验的一年。全省网信系统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发力全媒体,澎湃网上正能量;服务二十大,打好宣传保障主动仗;落实责任制,有效防范化解网上风险;聚力数字化,赋能驱动高质量发展,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新成绩、迈出新步伐。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杨力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一年。全省网信系统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建设全媒体传播体系、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加强网络内容建设管理,以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维护国家安全,以信息化数字化驱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着力推进网络强省建设,在新征程上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

会议要求,谋划和推动新一年工作,必须注重“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五个重点、把握一个关键”。围绕一条主线,就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全年工作主线,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网络强省建设的强大动力。突出五个重点,就是要认真谋划推进强化核心引领、创新网上宣传、深化综合治理、筑牢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屏障、强化信息化驱动等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网信领域落地见效。把握一个关键,就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打造政治站位更高、思想领悟更深、服务大局更实、工作成效更大、作风保证更强、纪律约束更严的网信干部队伍,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加强作风建设,力行求真务实;加强培训锻炼,提升能力水平;加强廉政建设,严明纪律规矩,持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一支“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网信工作队伍。

会议为全省网信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2022年度全省网信工作创新奖获奖单位颁奖,省委网信委委员单位、设区市网信办、网络媒体、网信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省委网信办办务会成员,省委网信委委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设区市网信办主任,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江苏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省属媒体分管负责同志,省及南京市重点新闻网站(平台)、重点网信企业主要负责人,省互联网协会、区块链发展协会负责同志,省市网信办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