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打造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 交出全面从严治党新答卷
2023-04-25 21:1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信长星在泰州调研并主持召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座谈会

打造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

交出全面从严治党新答卷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扎实开展。4月23日至25日,省委书记信长星在泰州调研并主持召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壮大实体经济,着力统筹城乡发展,扎实改善民生福祉,着力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的中部支点,努力交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答卷。

芦苇摇青、江水流碧,经过这些年持续综合治理,泰兴沿江区域面貌焕然一新。信长星实地察看生态湿地、绿色廊道,听取“健康长江泰州行动”指挥中心工作情况介绍,并视频察看天星洲实时生态保护情况。他说,要从治理前后的巨大变化中坚定信心决心,以高度的战略定力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全覆盖、网格化监管,保护好长江“母亲河”。曲水弯环、池杉挺拔、鹭鸟鸣唱,里下河国家湿地公园被誉为水上森林、鸟的天堂。信长星详细了解树木生长特征、鸟类生活习性,要求坚持系统观念,不断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让湿地尽显自然之美、生态之美。兴化垛田是里下河地区特有的农业景观,入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信长星深入了解垛田发展演变情况,希望当地珍视这一宝贵财富,保护好农耕文明,发展好乡村旅游,更好展现水乡独特魅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调研中,他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用好生动案例,加强宣传教育,让每个人都成为生态文明的实践者、推动者。

在新时代造船公司,信长星察看即将下水舾装的油轮、集装箱船,询问手持订单量、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情况,希望企业紧盯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铸就更多“大国重器”。在扬子江药业集团,信长星了解药品研发生产情况,勉励企业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更好地呵护人民生命健康。在兴达钢帘线公司、太平洋精锻科技公司,信长星深入展厅、车间了解工艺流程、技术创新和智能制造等情况,鼓励企业深耕细分市场、锻造“独门绝技”,以更多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新产品抢占行业竞争制高点。调研中,信长星强调,民营企业是泰州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要更加注重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信长星先后来到兴化市东罗村、姜堰区小杨村,察看村容村貌,了解基层党建和乡村治理情况。他指出,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传承好历史文化,发展好特色产业,建设好田园乡村,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遇到正在体验菌菇种植的小朋友时,信长星鼓励孩子们热爱劳动、探索未知,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调研途中,信长星随机走进田间地头,察看小麦长势,强调要及早抓好赤霉病等病虫害防控、自然灾害防御,确保夏粮丰收。

泰州是人民海军拔锚起航的地方。在位于白马庙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旧址,信长星驻足观看、听取讲解,满怀深情地说,70多年来,人民海军见证了中华民族向海图强的奋斗历程,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广大干部群众和一代代青少年薪火相传、勇担使命,在新征程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在梅兰芳纪念馆,信长星详细了解著名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的传奇一生和艺术造诣。他指出,我们要厚植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实现民族复兴的精神力量。

在主持召开座谈会时,信长星认真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和民营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发言并不时互动交流。他指出,江苏是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牢牢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批参加单位要先学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实际成效。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弘扬“三个不相信”,增强“敢为”的动力和情怀,提升“敢为”的能力和功底,营造“敢为”的氛围和环境,以“干部敢为”示范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调研中,信长星听取了泰州市工作情况汇报。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参加调研。

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作者:黄伟 吴胜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