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投资中国 深耕江苏 以深化产业合作为世界经济增长贡献力量
2023-06-28 20:4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投资中国年”江苏专场、产业链供应链国际合作交流会暨企业家太湖论坛举行

投资中国 深耕江苏

以深化产业合作为世界经济增长贡献力量

信长星作主旨演讲 许昆林主持 陈春江致辞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6月28日,以“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产业链供应链国际合作交流会暨企业家太湖论坛在苏州举行。论坛期间,举办“投资中国年”江苏专场活动。省委书记信长星作主旨演讲,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主持论坛。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陈春江出席并致辞。

信长星在主旨演讲时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太湖以其宽阔的胸怀、丰沛的水源、丰饶的物产,哺育了江南人民,造就了繁华富庶之地。太湖流域是中国经济最发达、人口最集中、财富最密集、最具创造力创新力的地区之一。我们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环太湖科创圈,目标是将环太湖地区逐步打造成为世界级生态湖区、创新湖区。举办企业家太湖论坛,初衷就是畅通产业循环、实现合作共赢。三年来,参会企业家从东亚拓展到全球,我们的朋友圈不断扩大。这充分说明,开放合作是历史大势,互利共赢是人心所向。

信长星指出,江河湖海是人类的公共产品,产业链供应链同样也是重要的公共产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形成和发展,是市场规律和企业选择的结果,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彼此需要,也彼此成就。江苏是中国众多产业循环的重要发起点和联结点,是融入国际循环的重要通道,产业链供应链优势的形成,离不开广大外资企业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提升韧性和安全水平,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也符合大家的利益。当前,我们正牢记习近平主席对江苏提出的“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殷切期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无论是发展现代制造、推进创新合作、培育未来产业,还是拓展市场空间、寻求投资便利,江苏都是最佳选择。信长星用“请来江苏”发出热情邀请,真诚欢迎广大外资企业布局江苏、深耕江苏,把握机遇、开创未来。江苏愿同广大企业家、各界朋友一道,以深化合作的稳定性应对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共同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共同构建良好产业生态,共同为世界经济复苏增长贡献力量。

陈春江在致辞时表示,当前,中国正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外资企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机遇和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我们将推进更大力度对外开放,加大外资政策支持力度,持续优化外资企业服务保障,着力强化外商投资权益保护,努力为各国企业在华发展提供便利、创造商机。江苏是经济大省、开放大省,商务部将一如既往支持江苏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欢迎各国投资者抓住机遇、把握趋势,到江苏、到中国投资兴业,共享发展红利、共续合作篇章。

论坛上,德国西门子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肖松,英国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日本松下集团全球副总裁、中国日本商会会长本间哲朗,芬兰芬欧汇川特种纸纸业执行副总裁倪亚科,普华永道中国管理合伙人黄佳,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张威,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分别围绕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绿色发展、现代服务业、经贸合作、科技创新等主题交流发言。论坛期间,全省各地共有45个投资1亿美元以上外资产业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达117亿美元。

当天,围绕服务业扩大开放、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绿色低碳及新能源、装备制造及数字化等举行4场分论坛。

论坛开幕前,信长星、许昆林会见出席活动的境外商协会及跨国公司负责人,听取大家对新形势下深化互利共赢合作的意见建议。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全球高级副会长马修·马古利斯围绕进一步加强美国与江苏经贸合作、推动更多美资企业在江苏发展提出建议,韩国SK集团副会长徐镇宇、日本伊藤忠集团执行董事齐藤晃、美国强生全球资深副总裁宋为群、芬兰通力集团全球副总裁米科·科尔特、美国康宁公司全球副总裁刘之菲介绍了企业在江苏发展情况和未来合作计划。大家高度评价江苏良好的营商环境,一致表示将继续选择江苏、投资江苏,积极参与江苏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开展面向全球的产业链供应链深度合作,共享新机遇、共创新未来。

省市领导曹路宝、储永宏、方伟、陈之常,省有关部门和各设区市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近500名跨国公司高管及重点商协会负责人参加论坛。

记者黄伟/文 吴胜/摄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