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和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2023-07-10 09:38:00  来源:新华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和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紧盯雨情水情汛情变化抓细抓实防汛减灾 加强国际交流推动互学互鉴深化友谊合作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7月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留学生的重要回信和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正处于防汛关键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思想之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救大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要抓细抓早监测预警,紧盯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强化精细化预报,加强综合分析研判,特别要对短时强降雨、局地大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和超强台风、流域性洪水及时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和响应联动机制,真正做到未雨绸缪。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加强城市防洪排涝避险,抓好农业防灾减灾,强化重点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一旦发现险情征兆果断处置,及时转移危险区群众。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各级防指要发挥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作用,各地各部门都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留学生的重要回信,情真意切、鼓舞人心,既对留学生寄予厚望,也对我们做好工作提出新要求。要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结合留学生课堂学习、实地走访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要充分发挥审计制度效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展现“中国之治”。要进一步提升我省教育国际化水平,办好各类留学生项目,加强交流、互学互鉴,讲好发生在江苏的中国故事,为深化国家间友谊与合作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中央政治局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行第六次集体学习,充分彰显了强烈的历史主动和高度的理论自觉。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特别是最新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党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在理论研究阐释、深化理论宣传上下功夫,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领悟党中央的战略意图和谋篇布局,学习借鉴雄安新区经验做法,遵循城市建设发展规律,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城市治理新模式。会议学习了总书记向第三届文明交流互鉴对话会暨首届世界汉学家大会、中英贸易“破冰之旅”70周年活动致的重要贺信和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充分发挥江苏优势,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记者 黄伟)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