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7月20日“盛世中华 何以中国”走进水韵江苏
2023-07-20 09:56:00  来源:荔枝新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要求江苏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加强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

江苏,是中华文明的主要起源地之一,悠悠水韵滋养着这片土地的文脉赓续。在这里,文化保护与传承的创新实践正在不断书写。江苏地域文明探源工程走向深入,溯江河而上追寻求索“何以江苏”。

7月20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文物局联合主办的“盛世中华 何以中国”网上主题宣传江苏主题日活动启动。荔枝新闻联动全省13设区市主流新媒体,带你探访南京博物院、南京博物馆、无锡博物院、徐州博物馆、常州秋白书苑、苏州平江历史文化街区、南通博物苑、连云港海州城市记忆馆和民主路老街、淮安里运河文化长廊、盐城中国海盐博物馆、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镇江西津渡、泰州梅兰芳纪念馆及凤城河沿岸景区、宿迁项王故里等标志性文博地标。

由中央网信办、国家文物局、人民日报社、陕西省委网信委联合指导的“盛世中华 何以中国”网上主题宣传7月9日在陕西西安启动,北京、山西、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四川、甘肃等地网信办与文物部门跨界合作,推出线上线下联动的接力传播活动。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