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以创新突破持续做大做强 更好赋能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3-08-02 06:44:00  来源:新华日报

许昆林主持召开平台经济工作座谈会

以创新突破持续做大做强 更好赋能助力高质量发展

 

8月1日上午,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平台经济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和平台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听取更好推动我省平台经济质效提升、发展壮大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汇通达网络、艾佳家居、领行科技、满运软件、中储智运、焦点科技、海澜智云、微亿智造、同程网络、食行生鲜等企业先后发言,地平线网络、天正工业、苏州协同等企业提交了书面发言。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作了情况汇报。许昆林边听边记、不时询问,就有关问题与企业家们互动交流。他说,平台经济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对高效配置资源、畅通经济循环、赋能产业升级等具有重要作用。我省不少企业竞逐“新赛道”、取得好业绩,为我们进一步推进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底气和信心。

许昆林说,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平台经济大有可为。广大平台企业要坚定信心向前看、练好“内功”加油干,发挥在数字领域所长,加快数字经济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加强大中小企业间协作配套,提升整体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持续推动创新突破,抓住江苏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机遇,更好赋能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带动更多江苏制造、江苏服务走出国门,在国际竞争中持续做大做强。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以恒心办恒业、以匠心谋发展,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许昆林强调,省相关部门及属地政府要认真梳理研究各企业的意见建议,持续优化服务,加强政策供给,全力为平台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建设支撑有力的硬件设施,加大园区载体建设、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要素支持力度,探索开放更多平台应用场景,不断为平台企业拓宽施展“才华”的新空间。提供更加精准有力的政策支持,秉持包容审慎的态度,鼓励企业大胆探索、创新发展,围绕解决人才引进、金融服务、产业协同等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强化政策保障。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打造公平有序市场竞争环境,加强经营主体权益保障,为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营造亲商安商的人文环境,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服务机制,及时了解、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题,以高质量公共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用高品质人居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和人才选择江苏、扎根江苏。

副省长胡广杰,省政府秘书长吕德明参加座谈会。(记者 王拓)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