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2023江苏省区块链发展大会在宁召开
2023-08-04 10:50:00  来源:江苏省委网信办

8月3日,由省委网信办和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主办、省区块链发展协会承办的2023江苏省区块链发展大会在南京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杨力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许继金、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学鹏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所长金键、南京可信区块链与算法经济研究院院长石宁等专家学者围绕区块链赋能数字经济、创新治理模式作主题演讲。

近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建设数实融合第一省、打造数字中国建设江苏样板目标,强化区块链发展管理的统筹协调、政策支持、生态打造、试点示范和安全监管,组织实施核心技术研发,“1+3+N”产业载体布局基本完成,全省累计通过国家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项目达320个,加快推动区块链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全国网信工作会议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围绕“激发需求、优化供给、打造生态”要求,坚持创新驱动聚力推动核心技术突破、强化供需对接加快推进场景应用落地、注重规范发展积极培育健康产业生态,努力争创全国区块链发展示范区,助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推动网络强省、数字江苏建设。

部分地区和单位代表就国家区块链发展先导区创建、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推进、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建设以及区块链标准建设等进行分享交流。江苏省区块链发展协会和江苏省区块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会上正式揭牌,并举行了2022年江苏省区块链优秀解决方案颁奖仪式、项目签约和圆桌论坛。

省区块链发展管理统筹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各设区市市委网信办负责同志和省区块链发展协会、省区块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部分会员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