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两大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国家级“双跨”平台
2023-08-08 06:4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付奇) 工信部日前公示“2023年新增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江苏亨通数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HiOT工业互联网平台、无锡雪浪数制科技有限公司的雪浪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江苏又有两个平台进入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第一梯队”。

亨通HiOT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工业AI、工业机理模型提取等核心技术,实现人、设备、工艺、物料之间的高度协同,平台以棒纤缆生产为核心,并逐渐向装备制造、有色金属、化工、钢铁等13个行业复制,形成67项实践解决方案。雪浪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基于“数字底座+工具箱+工业APP/软件”的模式,形成以设计模型标定分析优化、虚拟制造、装置实时工艺参数优化、大模型工业知识引擎为主体的四大类工业软件产品体系,已覆盖航空航天、机械、汽车、矿山能源等22个行业。

工信部2019年起开展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遴选,“双跨”平台代表着国内工业互联网平台最高水平,目前已有51个平台入选。截至目前,我省共培育具有竞争力的综合型、特色型、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161家,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不断完善。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