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牢记殷切嘱托 不负组织重托 在新起点上推动江苏高等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2023-08-09 22: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信长星与高校院所换届干部任职集体谈话时强调

牢记殷切嘱托 不负组织重托

在新起点上推动江苏高等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8月9日,省委书记信长星与高校院所换届干部进行任职集体谈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奋斗,交出让党放心、让师生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为江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作出更大贡献。

在听取6位换届高校院所任职干部代表发言后,信长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两个根本性问题,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总书记对江苏教育事业十分关心,每次到江苏考察时都提出明确要求,并且先后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留学生回信。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感恩奋进,不负重托,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动江苏高等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信长星强调,高等教育是江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在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节点,新一届高校院所领导班子成员接过江苏高等教育发展的“接力棒”,承前启后、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首要原则,做忠诚于党、忠诚于教育事业的表率,以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标准要求自己,自觉把党的领导覆盖办学治校各领域、贯穿教育教学各环节、融入人才培养各方面,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表率,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有效开展思政教育,切实肩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要牢牢把握助力现代化建设这个职责使命,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表率,聚焦“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积极融入和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实践,既要努力成为高端人才、前沿科技、先进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也要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当好党委政府的“最强外脑”。要牢牢把握内涵式发展这个目标方向,做革故鼎新、追求一流的表率,紧扣国家“双一流”和我省高水平大学、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需要,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打造更多特色优势学科,用心用情用力培育集聚更多学科带头人、科技领军人才和一流创新团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住安全底线,努力成为所属类型、所在层次中的“领头雁”和“排头兵”。

信长星强调,高校领导干部的纪律作风,不仅决定着高校的健康发展,而且影响着学生的健康成长。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校这个重要保障,做严以用权、严于律己的表率,新班子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脚踏实地抓好各项工作,班子成员必须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抓好主管或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使高校真正成为正气充盈的学府、生态清朗的殿堂。要认真筹备开好学校党代会,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始终,严把政治关、廉洁关,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沈莹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副省长徐缨参加会议。

记者黄伟/文 吴胜/摄

作者:黄伟 吴胜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