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发布今年第1号总林长令
2023-08-17 06:41:00  来源:新华日报

近日,省委书记、省总林长信长星,省长、省总林长许昆林签署我省今年第1号总林长令,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坚决守牢生态安全底线,建设好美丽江苏。

总林长令强调,各地要全力抓好松材线虫病疫情精准监测、疫木除治质量提升、疫源封锁管控和健康森林营建等工作。要建立以林长制为核心的疫情防控责任制度,把疫木除治成效、疫情源头监管等列为林长制督查考核重点内容,强化考核结果应用。各级林长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作为巡林工作的重要内容,持续加强检查督导,协调解决体系建设、资金投入、部门协作等重大问题。要将疫情防控纳入防灾救灾体系,将疫情防控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在松材线虫病疫区、重点预防区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有计划、有组织统筹开展联防联控和联合执法,消除防控死角。推进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涉松材线虫病疫木违法犯罪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切断人为传播疫情途径。在疫情监测、除治质量监管、疫情溯源等方面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成果,全面提升松材线虫病防控成效。(吴琼 庹祖权)

作者:吴琼 庹祖权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